首届诗歌行走海西新侨乡活动在明溪举行

  首届诗歌行走海西新侨乡活动 在明溪举行

  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江月兰

  本报讯 (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江月兰) 24日至2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诗潮》杂志社和三明文联主办,中国唯美诗歌原创联盟等单位协办,三明诗群·滴水村落和明溪县作家协会承办的首届诗歌行走海西新侨乡活动在明溪县举行,其间围绕当下诗歌的创作态势与发展方向、区域诗歌的地方特色等主题举行诗歌论坛。北师大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诗评家谭武昌,《星星》诗刊副主编、诗人李自国等国内著名诗人、评论家和福建本土诗人等数十人与会。

  近年来,明溪积极为全县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文学创作平台。2016年,明溪归侨、文学爱好者曾春根发起成立“滴水村落”诗群。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县文联、作协积极组织诗歌爱好者跨省、市、县学习交流,通过现场即兴作诗、出同题诗等形式,推出“一月一主题”“一季一专集”等活动,通过诗友互评、专家点评等形式,充分激发诗歌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截至目前,明溪本土诗人在《诗刊》《诗歌月刊》《江山文学》等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发表诗歌近千首,并出版了《滴水村落》诗歌合集。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