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企业创新转型最高可补贴100万

  莆田市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企业创新转型最高可补贴100万元

  东南网莆田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今日(6月28日)上午,“莆田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召开。东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为稳住经济大盘,莆田市政府近期制定出台了《莆田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主要包括财政金融、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就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政策、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保基本民生等8方面60条政策措施,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财政金融方面,对年度纳税额超过500万元的“白名单”企业担保额度提高到1000万元,进一步提高企业融资增信力度。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方面,支持企业创新转型,按照不超过当年度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单家企业最高可达100万元。在保就业政策方面,对企业新招用员工且稳定就业满3个月的,给予500元至1000元用工补贴,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给予补贴1500元,稳定就业满6个月的再增加500元补贴。在促进消费政策方面,专门安排800万元开展汽车促销活动,重点对购买新车给予每辆3000元以上补贴。在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方面,对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不含房地产业、金融业)累计实际利用外资金额达500万美元以上的,按实际利用外资金额的最高1.5%给予奖励。在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方面,对种植面积达20亩及以上的给予每亩300元的种粮补助。

  据了解,今年(2022年)年初,莆田市制定了“开门红”系列政策措施,在政策有力推动下,一季度,莆田市GDP同比增长6.9%,顺利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3月中下旬,制定了保市场主体系列政策措施,1-5月份,莆田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固投增长12.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2%、外贸出口额增长39.2%、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2.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9%,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社会大局保持安定稳定。

  莆田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加亮介绍,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落实市委“聚力港产城联动,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决策部署,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在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扩大有效投资方面顶格落实市60条政策措施,推动投资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