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世新大学师生福州办毕业展 两岸学子共话创意

  【解说】台湾世新大学口语传播学系及观光学系两系6月5日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了毕业展览,来自台湾的高校学子们携毕业成果亮相也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毕业展为期两天,共展出12组作品,内容包括专题探讨、企业实习和研究论文的成果。

  【解说】其中,口语传播学系的毕业展览作品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该系的展览的名称为“吉屋出租”,同学们围绕着口语传播的实体技能应用,通过创意将“沟通”“协调”“表达”融合呈现。一张张生动的海报,描绘出口语传播学系和学生之间特殊且难言的情感——系如家、师如父母。

  【同期】台湾世新大学 学生 陈沅鸿

  吉屋出租是代表我们这个系是一个家的概念,然后系上老师是房东,然后我们是房客,然后因为大家都是透过考试然后进来到这个系,感觉像一批一批的房客入住到这个家里面,老师看着我们成长长大,然后我们签一个约四年,四年之后我们从这边毕业,从这边离开,那我们离开家的时候可以为这个家带来什么东西,这就是这个展我们想要告诉大家的。

  【同期】台湾世新大学 学生 李晨晞

  在实习过程中的感触跟故事,或者是工作上遇到的挫折,那希望借由这种展览的方式,那未来也对于这个行业有兴趣的学弟妹。也可以借我们的故事做一个心理准备。

  【解说】而在展厅的另一侧,观光学系的同学们则带来了名为“三度空间”的毕业展览,展示出宇宙中各星球代表不同属性的观光游憩资源,让人仿佛置身太空之中探索、开发。主办方也希望此次展览能帮助两校师生开阔眼界、增强创新意识和能力。

  【同期】台湾世新大学 副校长 陈清河

  带动我们高校这些所谓的能够有实践能力的系都能够未来毕业的时候,都完成一个非常完整的作品。或完整的企划,或完整的一个影音视频。我希望把台湾的教育的方式,跟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现,能够放到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看过了以后能够有所感受,来互相交流。

  【解说】记者了解到,福建师范大学与台湾世新大学是兄弟校,自2010年以来,福建师大旅游学院、传播学院与世新大学启动闽台“3+1”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两校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资源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