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吸储3.9亿 福建泉州一夫妇出逃越南被捕归案

  【解说】当地时间2月6日19时许,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曾某强、杨某华夫妇在福建泉州警方押解下,抵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泉州警方随即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曾某强、杨某华夫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9亿元人民币并出逃越南,经中越警方合作抓捕正式归案。

  【解说】带队押解曾某强夫妇的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副局长林炳成告诉记者,今年1月18日,警方接到金融部门情况通报,称财佰通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曾某强、杨某华失联。接报后,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成“1·18”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同期】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 副局长 林炳成

  (侦查)发现16号夫妻两个已经坐飞机到南宁,南宁一下飞机就请(雇)车到了东兴。然后在东兴我们发现这两个夫妻只停留了4个小时,马上就往越南的方向去(逃窜)。

  【解说】经过中越双方协调,中越警方分别于2月3日晚间和2月4日凌晨在越南芹苴市抓获杨某华、曾某强。

  【解说】林炳成告诉记者,经调查,自2013年2月以来,曾某强和杨某华通过设立财佰通科技有限公司,打着P2P网贷平台的旗号,非法向不特定公众吸收巨额资金,总额高达3.9亿元。

  【同期】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 副局长 林炳成

  (他们)按我们这个理财的形式,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一年,然后以一定量的回报,在网上吸收不明的群众来进行投资,实际上他是以虚假的一些项目,然后钱拿来自己使用。

  【解说】记者了解到,自案件侦办以来,泉州警方坚持破案打击、追逃和追赃挽损并重,冻结、查封了涉案公司及犯罪嫌疑人相关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资产,全力开展审查和追缴涉案资产等工作。

  【解说】警方提醒广大投资者参与人,尽快到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柯宁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