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11国“泳士”抢渡黄河 挑战极限

  【解说】6月23号,第14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积石山下拉开了战幕。

  【解说】本次赛事有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新西兰、中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名选手参赛,比赛为期两天,分为预赛和决赛。选手们从循化县境内黄河水域南岸出发,从斜对角顺流游向北岸终点,赛段全长500米。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具有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的特点,而该赛事是中国在世界第三极举办的第一个公开水域大型国际赛事。

  【同期】广东东莞参赛运动员 宋东

  这个比赛在咱们青海循化举办了这么多届,也在全国成人游泳界来说,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了,所以说广大的游泳爱好者都比较向往,而且都以挑战青海黄河为自豪,都希望自己能游过去。

  【解说】据了解,参加本届赛事的外国选手比上届增加了一倍,赛事也更趋国际化、职业化、精英化。已经多次参与抢渡赛的新西兰参赛运动员詹姆斯告诉记者,此项赛事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挑战极限、挑战自我。

  【同期】新西兰参赛运动员 James

  (循化)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山很漂亮,这个比赛很难,因为我们在很高的(海拔),差不多2000多米的(海拔),所以空气很好,但是(氧气)不够

  【解说】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6月24号的决赛中,来自俄罗斯队的利索诺夫获得男子A组冠军,循化队的董琳、无锡队的方舟等六人分别获男子B组至G组冠军。而在女子组的角逐中,来自俄罗斯队的卡里帕切娃摘得女子A组桂冠,俄罗斯队瓦多拉斯卡、西班牙队尼米亚等六人分获女子B组至G组冠军。

  【解说】经过十多年持之以恒的培育,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已经成为一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较高竞技水平的国际品牌赛事。如今该赛事所产生的影响和作用已超出体育的范畴,成为了弘扬和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