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上海物件“印”上月饼

  【解说】中秋节将至,月饼的销售也已进入了高峰期,各大商家纷纷拿出新馅料、新包装等吸引消费者。不过,与专注馅料创新的商家所不同,日前,上海的一家食品店以“老上海物件”为月饼的外形创意载体,引发不少申城市民的关注。

  位于上海淮海中路的这家专卖面包蛋糕的食品店在中秋节前夕,摇身一变“化身”为一家“上海制造”的快闪店。9月18日,中新社记者对这家快闪店进行了探访,初入该店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辆永久牌自行车、数个金星牌电视机等多组老上海物件。步入其间,记者发现,不仅月饼的表面印上了上海旗袍、缝纫机、手表等上海老物件形状,连置放月饼的盒子都做成了老式的照相机、电视机等造型。

  【同期】(工作人员 刘娟娟)我们这个月饼是对于老上海的回忆做一个特别的介绍,针对以前上海的老物件,像上海的旗袍、留声机、怀表,(这些)上海制造,针对上海的六大件每个月饼做出来的造型都是不一样的。这个(月饼盒)的外形是根据上海的金星牌电视机,之前它出来的话是9英寸的,正好我们这个外形的盒子也是(按照)9寸的制作的。

  【解说】姚先生和黄女士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这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妻正是被该店铺门口的老上海物件摆设所吸引进去参观的。而这些印有老上海物件的月饼也引发了他们满满的“老上海”回忆。

  【同期】(上海市民 黄女士)(我看到)老上海的那种照相机、电视机,所以我们想进来看看,比较吸引人,因为我们上海人总想有点上海的回忆的东西,都想关心一下,都想看一看。

  (上海市民 姚先生)我们以前的黑白电视,这个自行车,照相机我们都有,(我想)怎么回事所以就进来了。它这个创意应该说是在食品行业里面还是不多,比较新颖,比较别致。

  【解说】据了解,目前店铺内的月饼除了造型别致外,馅料也采用了现在流行的奶黄流沙以及比较传统的椰蓉、玫瑰豆沙等,深受“老上海”们的喜爱。该快闪店将持续至9月28日。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