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原标题:朝韩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9月19日,朝韩领导人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以下简称《宣言》)。

  今年4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首次会晤时曾发表《板门店宣言》。9月18日至20日,文在寅到访朝鲜,与金正恩于18日、19日举行两次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宣言》提出,朝方将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动机试验场,有意采取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措施。《宣言》还称,朝韩将共同参加2020年夏季奥运会等体育赛事,将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双方将加强环境、医疗等领域合作。

  金正恩表示,此次签署《宣言》,将更进一步改善朝韩关系,推动半岛走向和平与繁荣的新时代。

  当天,韩朝还签署军事协议,将互撤非军事区(DMZ)前沿哨所等。此外,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有望于今年内访问首尔。

  根据韩国国防部提供给媒体的《协议》显示,对于可引发军事冲突的各种问题,朝韩双方将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任何情况下不动用武力;不会用任何手段侵占对方的管辖区域。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文在寅说,从现在开始将迎来没有战争的朝鲜半岛,今天朝韩协商决定消除了半岛可能引发战争的所有危险。 金正恩则表示,自己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韩国。文在寅随后称,所谓“不久的将来”是指今年内。

  记者 曾鼐 朝鲜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