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警千里追踪破获假票案

  【解说】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站派出所联合刑警支队、治安支队、特警支队,根据线索千里追踪两次赶赴湖北,成功侦破一起价值数万元的制贩假火车票系列案。当地时间12月3日,南京铁警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了该起案件的侦破工作。

  【解说】事发2018年12月初,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铁路警方接到旅客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买到了假火车票,这一警情引起了铁路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过侦查后,南京铁警将寄售假票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抓获。

  【同期】抓捕现场

  手放开,警察,看看是什么东西。这寄的是什么东西,你也别走,拍一下,(包里面)还有呢。

  【同期】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站派出所民警 刘云超

  我们当场查获了她准备正在发给这个买家的火车票,当时抓获李某时,李某还不承认,说自己不知道自己通过快递寄售的是什么东西。

  【解说】李某承认了自己贩卖假票的行为,但是在审讯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这些假火车票并不是由李某一个人制作完成并贩卖,她还有一个“上线”。

  【同期】审讯现场

  你把这些票拿手里干什么?我不知道,他说让我把这些寄出去,然后给我20元钱。什么时候给你的。昨天晚上。他送给你的,还是你去拿的。他打电话叫我去拿的。

  【解说】警方通过技侦手段排查,将目标锁定在湖北的章某身上,最终在章某家中将他抓获。

  【同期】执法现场

  这是你做假火车票的东西是吧。嗯,你底版从哪里买来的?都是从网上买的。软件是你自己做的还是买的?自己摸索的。

  【解说】警方在章某家中查获伪造的火车票16张、半成品火车票500余张,用于伪造火车票的电脑1台,打印机1台,电脑主机硬盘1台,涉案价值数万余元人民币。

  【同期】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站派出所民警 刘云超

  李某的上线章某,主要是通过微信群,QQ群,以及淘宝的手段去售卖假火车票的,一开始只是说出售用于纪念意义的火车票,后来章某发现制售假火车票利润很大,所以他一直从事出售假火车票。

  【解说】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