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逝世21周年

  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逝世21周年

  1998年12月10日,中国两弹一星元勋、“核弹先驱”王淦昌逝世。他隐姓埋名多年,用一生完成了自己许下的诺言:“我愿以身许国”。1961年4月,因在苏联发现反西格玛负超子的而蜚声国际的王淦昌回到祖国,他放弃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名字,化名为“王京”,投身到核武器的研制工作中。此后,国际物理学界精英王淦昌消失了,而在西北的核试验基地多了一个叫王京的人主持爆轰试验。多年后,说起当时毫不犹豫放弃一切的决定,王淦昌说:“我认为国家的强盛才是我真正的追求,那正是我报效国家的时候。”1999年,王淦昌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编辑 唐姝琦)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