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方黑鹰直升机失事 “参谋总长”等八人殒命

  【解说】1月2日上午,台湾军方一架UH-60M黑鹰直升机在新北市与宜兰县交界处山区失事,机上13人中有5人生还、8人罹难。罹难者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

  台湾当局防务部门当天召开临时记者会进行说明。据介绍,沈一鸣一行当天搭乘黑鹰直升机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赴宜兰慰问官兵。

  【同期】台湾“空军司令”熊厚基

  八点零七分最后一次构连,最后光点距离中正港,在328度/17里这个地方消失。他们当时报了天气,云高是三千尺到四千尺以下,能见度都是非常良好的,最后发现的位置叫做桶后溪的溪谷。

  【解说】据悉,8位罹难者中,除了沈一鸣是上将军衔,还包括2名少将等军人;5位获救生还者包括2名中将、1名少将等。

  【同期】台湾“空军司令”熊厚基

  目前这个机组里面正驾驶是叶建仪(中校),副驾驶是刘镇富(上尉),机工长是士官长许鸿彬,还有我们的“总长”沈“总长”(上将),还有他的参谋黄圣航(少校),“总士督长”韩正宏(士官长)以及“情次室助次”洪鸿钧(少将),“作计室处长”刘孝堂(少将),“后次室次长”中将黄佑民,“通次室次长”曹进平(中将),“政战局副局长”于亲文(少将)以及“作计室”中校参谋周欣颐,还有军闻社新闻官陈映竹这总共十三人。

  【解说】沈一鸣今年62岁,2019年7月接任“参谋总长”一职。

  据悉,此次失事的黑鹰直升机于2018年7月交机,飞行时数376小时,近3个月没有重大故障记录。

  记者徐朋朋 路梅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