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公司助力广西山区学生“停课不停学”

  【解说】近期,广西一高三学生每天到三公里外山顶上寻找网络信号上网课的消息引起外界关注。日前,广西百色田林电信分公司获知此情况后,迅速定位该村屯位置,立即着手解决该村屯4G信号问题,以保障学生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便利。

  【解说】据了解,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青岗林屯位于大山深处,交通不便,导致搭建信号基站十分困难。该地区手机信号只能勉强维持基本通话,有时甚至没有信号。

  【解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田林分公司支部书记陆惠莉介绍,在3月11日,经过工作人员6个小时的安装调试,顺利在青岗林屯搭建了一个4G信号基站。搭建完成后,4G信号能覆盖周围方圆5公里,能给周边300多户农户提供通讯便利,也能保障疫情期间居家自学学生线上学习顺利进行。

  【同期】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田林分公司支部书记 陆惠莉

  3月11号,一大早(我们)立即组织了4G基站安装工程队一行,用马驮将基站的设备驮到山顶,历时6个小时,在下午5点半,终于将电信的4G基站在青岗林屯开通了。

  【解说】家住青岗林屯的高三学生张金环表示,接到上网课的通知时自己很忐忑,因为自家所属地区信号薄弱,根本上不了网课。所以只能让家长每天骑车带去山顶寻找信号上课学习,现在基站建设好了,再也不用出门去找信号了。

  【同期】广西百色市田林县青岗林屯学生 张金环

  因为疫情的影响,(我)现在只能在家通过手机线上直播课程学习,但是我们这边比较偏僻,手机信号不是很好,有时候没办法打开课程学习软件进行学习,然后(现在)搭建了新的信号塔,让我们这边的线上学习更加方便,我十分感谢他们。

  【解说】截至目前,广西田林县共搭建电信信号基站317座,偏远站点180座,4G信号覆盖全县67.44%。所有乡镇村屯已基本实现手机通讯不中断。

  黄炜翔 董长俊 岑思庆 广西百色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