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人联谊会携200多个广府人社团援助海外华侨华人“抗疫”

  【解说】3月27日,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携手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广府人社团援助海外华侨华人“抗疫”。

  【解说】据了解,为援助海外华侨华人“抗疫”,广府人联谊会选择了具有广府文化传统特色和预防作用的特配凉茶颗粒冲剂作为捐赠物资。根据当前实际情况,该会确定对具备有送达条件的法国、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26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当地200多个广府人社团,把凉茶颗粒冲剂送给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

  【同期】卡塔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 李建明

  中国武汉发生疫情的时候,我们卡塔尔华人都尽我们能力去捐资捐物,去支持中国武汉,那现在反过来,现在世界,欧洲的疫情都很严重,中东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这次能够捐赠给我们,我们卡塔尔的华侨华人认为是一次及时雨,我们相信有祖国人民的关怀,我们一定会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解说】

  当天捐赠的物资包装箱上写着“天涯万里、休戚与共”,仪式现场,主办方还与法国番禺富善社社长方显秋现场连线,了解目前法国当地抗疫情况。

  【同期】法国番禺富善社社长 方显秋

  目前来说法国政府仍然还没有一个新的法令让我们从中国进口其他的防疫物资, 尤其是口罩,当然我们是很需要口罩的,我想这段时间中国国内都还没办法寄过来,我前天才刚刚收到朋友寄给我的一百个口罩

  【解说】

  身在法国的方显秋表示,目前当地的华侨华人暂时无法接收口罩这一类的捐赠物资,但口罩的需求是一直存在的。

  广府人联谊会会长陈耀光表示,会持续高度关注各国华侨华人抗疫期间的境况,想方设法回报帮助过中国同胞而现在正处于困难境地的海外同胞,并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民间力量,为支援各国人民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同期】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广东分会会长 陈恩安

  我都跟(美国的)会员讲了,只要有需要的人,包括家庭医生,包括医院,警察,总之哪里有需要,就直接捐给他们就好了,我已经交代,只要是做好事,能帮到人,都捐

  【同期】卡塔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 李建明

  你我不分国界不分种族,我们必须要共同面对疫情,积极去面对,我们大家和祖国人民,和全球的华侨华人团结一致,一起科学合理的布局,认真面对疫情,我们一定会取得重大胜利,全面胜利。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立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