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将为急需回国留学人员回国提供便利

  【解说】4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航局启动重大运输保障机制,安排临时航班(包机)执行了赴疫情严重国家接回中国公民任务。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 孙韶华

  3月4日至4月13日,民航局共安排16架次临时航班协助在伊朗、意大利、英国、美国、西班牙的2744名中国公民回国,其中留学生1449名。未来几周,民航局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及时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按照逐步、有序的方式,对疫情严重国家、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回国提供便利。

  【解说】孙韶华介绍,疫情发生后民航局执行的重大运输任务还包括援外医疗专家组和相关省份联合工作组包机任务与援非物资运输任务等。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 孙韶华

  3月3日至4月12日,民航局共保障126名医疗专家和联合工作组人员,运送至英国、意大利、柬埔寨、老挝、伊拉克、塞尔维亚等国,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我在海外公民的防疫保护工作。

  【解说】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新闻发言人、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熊杰还介绍了2020年一季度民航行业经营情况。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新闻发言人、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熊杰

  全行业确确实实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民航行业)经营受到比较大的冲击。一季度,全行业累计亏损398.2亿元,其中,航空公司亏损336.2亿元。

  【解说】熊杰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深入分析疫情对民航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带来的影响,做好政策供给和储备。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盼盼】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