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5.1级地震 部分北京天津民众提前30秒收到预警

  7月12日6时38分,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7次,本次地震为17次中最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成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该地震,给唐山市提前3秒预警,给天津市提前33秒预警。震中附近地区开通了地震预警功能的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和手机APP用户等提前收到地震预警信息,一些北京、天津民众提前30秒收到预警。

  据悉,大陆地震预警网为距震中26千米的唐山市预警时间3秒,预估烈度4.2度,强烈震感;距震中99千米的秦皇岛市,预警时间24秒,预估烈度2.5度,轻微震感;距震中131千米的天津市,预警时间33秒,预估烈度2.1度,轻微震感;距震中143千米的承德市,预警时间36秒,预估烈度2.0度,可能有震感。 (记者 杨予頔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