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成立 21国陇商“桥”接世界

  【解说】由甘肃籍侨胞及同甘肃有往来的侨商,在世界各地注册成立的商会、同乡会、侨团、工商联盟、企业等社会组织和机构组成的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日前在甘肃兰州成立,来自四大洲21个国家的甘肃籍侨商“桥”接世界资源,助力甘肃发展。

  此次担任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主席的马玉田,自2012年就前往马来西亚创业成立了旅游公司,促进甘肃省与马来西亚在旅游、文化、经贸等“结下姻缘”。

  如今,马玉田也从“商人”转变为“官方商务代表”,成为甘肃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马玉田向记者介绍,该联盟的成立找到了一份属于家乡的归属感,也能组织联盟成员相互发布信息、交流经验、共享资源、对接项目。

  【同期】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主席 马玉田

  目前有来自四大洲21个国家的21家机构,基本上是咱们甘肃籍在海外成立的社团,或者是机构商协会负责人为主,咱们联盟的宗旨我们一直倡导,凝聚世界侨商助力甘肃发展,联系海内外的侨商,回甘肃投资或者考察,在海外推介甘肃社会发展、文化资源和旅游方面的事情。

  【解说】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表示,当前陇籍海外侨胞数量不断增多,流动性不断增强,专业人才数量持续增长,该联盟的成立,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扩大侨联朋友圈。

  【同期】甘肃省侨联主席 闫鹏勋

  那么我们海外的这些乡亲,在不同的国家打拼都小有成就,也都有回报家乡的这样的情怀,那么实际上在这当中,他们在各个方面都已经有很多贡献,通过这个联盟我们会加强这些方面的联系,更多地促进我们的交流,最后促进我们甘肃的经济发展、文化的交流,讲好我们中华的故事,使我们甘肃更好地展现在海外,我想这个意义是很明显的。

  【解说】据了解,此次活动有来自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肯尼亚、德国、阿塞拜疆等甘肃籍侨商参加,他们现场还介绍了其住在国的资源特点、市场需求,以及甘肃中医药、农产品、牛肉面等特色产品走向海外的机遇等。

  记者 李亚龙 丁思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