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统一——海峡两岸青年歌会”在北京举办

  【解说】10月28日晚,由台盟中央、台盟广东省委会、台盟北京市委会、北京市台联联合主办的“唱响统一——海峡两岸青年歌会”在北京世纪剧院精彩上演。

  随着一段悠扬的音乐响起,歌会拉开了序幕。《天耀中华》《厉害了我的国》《海峡割不断一家亲》《烧肉粽》等海峡两岸的经典歌曲展现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血脉亲情。

  歌会邀请熊天平、董丽华、李雨儿、杨品骅等数十位海峡两岸知名歌手和在京台胞合唱团倾情演唱,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两岸同胞以歌寄情、交流互动,共同“唱响统一”。

  台湾阿美族青年歌手杨品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海峡两岸青年歌会”,心情非常激动。他认为两岸之间除了文字的沟通,更可以通过音乐来增进交流。

  【同期】台湾歌手 杨品骅

  用通过音乐的歌会的方式,不一样的年纪,不一样的领域所呈现的音乐风格是不相同的。我们走过大陆大概68个城市来去进行民族文化的一些互动,包括了音乐甚至于是风俗习惯的一些交流。这些城市里面也体现了现在每一个边疆城市有很大幅度一个变化,也可以让我们的族人甚至于说还没有来过大陆的朋友可以通过视频的作品,甚至于说现场的现地交流能够有更深处的感受。

  【解说】此外,本次演出的最大亮点,是平均年龄在66岁的在京台胞合唱团,他们演唱的《海峡割不断一家亲》唱出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感。

  【同期】在京台胞合唱团团长 金玲

  这个歌的第一句就是“炎黄子孙一家亲,海峡隔不断”。因为这个歌词特别贴切我们这个亲情,因为我们都是台籍,我们都有亲属在台湾,而且是几十年的亲属。我们也希望早早的能合到一块儿能统一,我们希望我们的歌声能传到岛内,以后的美好要传达给他们。

  【解说】据了解,此次歌会以《传承》《乡愁》《归期》三个篇章为脉络,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于一体,充分展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和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的共同心愿。歌会采用全程直播的形式向海峡两岸的同胞分享对祖国的祝福和爱国情怀。

  记者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