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家旅游局打起“云游”牌

  【解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旅游业造成冲击,多地旅游业被迫按下“暂停键”。4月15日,德国国家旅游局在北京举办年度媒体发布会。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介绍,为应对疫情冲击,德国国家旅游局举办多场直播活动,让游客不出国门“云游德国”。

  【同期】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 李朝晖

  去年(2020年)一共做了24场直播,是分成了三个主题。一个是Discovered German Cities德国城市巡礼,所有的直播都是在德国当地发生的。这样的话我们会请到一个中文的主播,一般还会有一位当地的德国人,他跟我们的主播一起来带领我们了解他们所生活的城市。不光是有像我们知名的一些景点,同时我们还有带他们去看咖啡馆,或者是我们去了解当地的手工制作。我们是希望通过方方面面来展现德国城市的魅力。

  【解说】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游客在德间夜数(酒店在某个时间段内,房间出租率的计算单位)从290万下降至368000。李朝晖说,数字化技术为旅游业提供了更多可能,直播已成为帮助旅游业复苏的新方式。

  【同期】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 李朝晖

  应该说疫情对所有国家的旅游都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而且它也永远改变了我们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在疫情期间,我们是秉持着“种草”是要持续的一个过程。在一段相对来说大家还比较安静,又不能出去,但是又渴望出去的阶段,我们来持续“种草”。直播的方式很有现场感,有代入感,有沉浸式的这种感觉,这个是其他的推广形式没有的,我们还会继续做下去。

  【解说】李朝晖透露,目前来看,德国仍对中国游客具有强大吸引力。除传统旅游景点外,游览小众地区所获得的真实体验和独特发现,将为游客提供新的旅游动机。预计自2021年起,国际旅游需求将逐步复苏,2024年德国入境游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同期】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 李朝晖

  德国的一些地接社、旅行社,他们的员工目前在处于这样子工作停顿的状态。每个月仍然能够拿到联邦政府发给他们的87.5%的工资,这个就极大地保留了旅游从业人员留在这个行业的比率。中国作为客源国,对于德国入境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尤其是在最近的十年,我们的增长十分迅猛。如果疫情过去,我们想见慢慢恢复到2019年的状态,我想应该是2024年。2030年我们中国游客在德国的过夜数,我们是希望能够突破500万的一个大关。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