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手绘地标建筑 用近8万支马克笔

  【解说】从第一幅最强地标沈阳故宫开始,李虎用8年时间几乎画遍了沈阳的各大地标,绘制了200多副作品,并把这些作品设计制作成明信片。4月15日 ,记者来到李虎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工作室,采访了这位手绘城市地标的爱好者。

  今年33岁的李虎,老家在辽宁省朝阳市,2007年他来到沈阳读大学,从此沈阳成了他的第二故乡,日复一日的相守让他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

  【同期】沈阳城市性地标手绘者爱好者 李虎

  2013年的时候呢,开始就是正式开始画一些手绘沈阳的一些这种地标类的一些这个建筑。之前呢是在南京工作,然后当时在南京的时候呢,看到有很多人画一些南京的一些这种地标,(2013)年回到沈阳之后呢,发现沈阳没有画这种地标类的东西,然后呢,我开始画的沈阳的地标的东西。

  【解说】《沈阳故宫·大政殿》是李虎手绘沈阳的第一幅作品,也是最难的一幅。为了画好这幅作品,李虎前后多次到沈阳故宫实地观摩,每次观摩都会产生不同的感悟。期间两三年的时间,李虎一直钻研故宫大政殿的画作,手绘了十几副画作后才达到了今天的水平,但是李虎表示,这也并不是他最满意的一幅作品,不过他也相信随着自己经验的不断积累会创作出更好地大政殿画作。实际上,每次画图李虎都要到实地考察,有时坐在现场直接画,有时会从不同角度拍照,回家后构图起笔、描线上色,简单的画稿从设计到完成需要三四个小时的时间,复杂的画作则需要二十几个小时。

  【同期】沈阳城市性地标手绘者爱好者 李虎

  (我)创作的这个东西呢,都是用的这种笔,就是这个马克笔,因为马克笔的这个颜色呢,它比较鲜明,然后呢,对比性呢也比较强,然后给人的这个视觉冲击力呢,也比较强。

  【解说】如今李虎已用完了近8万支马克笔,除了沈阳地标性景观的手绘外,著名景点、高校商场、大街小巷都成为了他的创作对象。目前李虎在沈阳经营一家培训机构,虽然工作忙碌,但始终坚持手绘沈阳的这个爱好。

  【同期】沈阳城市性地标手绘者爱好者 李虎

  一般画画时间都是在(晚上)9点到12点这一个阶段然后去画沈阳的这些东西。

  【解说】沈阳故宫、盛京大剧院、奥体中心……李虎的手绘作品向人们展示了沈阳的美好,现在他主要以现代风格的建筑为创作对象。目前,城市全景鸟瞰图正在创作进行中,未来李虎将继续为沈阳作画,他还打算把他的画稿做成日历或者记事本传递沈阳的魅力与温度。

  王艺霖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