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焦点面对面】中国逐鹿人工智能,哪些关键技术被国外垄断着?怎么破?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入演进,数字时代扑面而来,全球主要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展开激烈角逐。关键数字技术创新,中国已经取得了哪些优势?在当前国际环境下,面临哪些难题要“啃”?

  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是中国提高经济与科技水平、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算力基础设施,目前各地掀起了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建设热潮。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如何才能发挥出最大价值?中国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技术自主可控水平如何?哪些关键技术被国外垄断着?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郑纬民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进行权威解读。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