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沙开幕

  【解说】9月26号下午,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开幕,开幕式向非洲国家直传实时信号,联动非洲政要、世贸组织负责人等视频连线参会。

  举办中非经贸博览会是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的措施之一。本届博览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聚焦食品农产品、医药健康、基础设施、金融合作等领域,将举办22场配套活动,展示中非合作成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部分非洲国家将举办专场推介会、洽谈会,其间将有一批项目和协议签约。

  开幕式上,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正式成立。目前,近1700多家在非中资企业已加入联盟,分布于非洲的基建、矿业、林业、纺织、电子、通信、农业、海外园区等行业。作为企业代表,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在发言中表示,结合该企业在非洲20年来的发展实践,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与非洲之间浓浓的兄弟情谊和非洲经济蓬勃的发展活力,以及中非经贸广阔的合作前景。

  【同期】三一集团董事长 梁稳根

  尤其是在经贸合作领域,中国已连续12年蝉联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也是非洲最大的基础设施融资方。在非洲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中国企业投资非洲,建设非洲的大力的支持,更感受到了非洲朋友对中国企业,和中国人民的友好与欢迎。

  【解说】据悉,本届博览会主展馆展览面积6.4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2.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和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展、主宾国形象展等,还开辟了主题省展、云上博览会线下体验区。分展馆展位面积约3万平方米,首次设置非洲品牌商品展区。

  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南非、塞内加尔6个非洲国家受邀担任主宾国,浙江省和江西省担任主题省,40多个非洲国家、近900家中非企业参展参会。

  记者 徐志雄 关紫文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