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街道举办侨界重阳敬老活动

  【解说】10月4日,正逢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开展了“九九重阳暖侨心·遥寄乡情迎国庆”侨届重阳敬老礼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侨胞代表参加,让侨胞侨眷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中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不竭的精神力量。

  【解说】在现场,举行了“老李工作室”的揭牌仪式,该工作室将专题对接街道和社区的侨务工作,着力帮扶困难侨眷解决实际困难。据了解,“老李工作室”的负责人叫李文科,他在2008年就接手了侨务工作,至今已有十多年。在谈及工作室的成立时,李文科表示,会一直为侨眷们服务,也希望能调动广大侨眷的积极性,发展的越来越好。

  【同期】李文科 老李工作室负责人

  我们这个工作室主要发挥一个作用,就是我们努力的为侨服务。在为侨服务的过程当中,我们就是说调动广大侨眷的积极性,助力社会的发展,构建了双向服务的这么一个机制,双线服务这么个机制。

  【解说】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么多年来,李文科早已和侨眷们成为了好朋友,无形当中更是建立了信任感。也正是如此,才能更好的为侨服务,丰富侨眷侨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期】李文科 老李工作室负责人

  有很多很多,这个我自己也跟他们结对,那么很多人跟我无形当中建立了一种信任感。(作为)侨联组织的话,更义不容辞,你比方生病,我们上门探望,他家里子女来了,我们也上门去看一看,聊一聊,沟通一下,目的是通过这种形式来联络联谊。

  【同期】孙雨倩 闲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他)其实一直是整个侨团队的,一个很重要的中心角色,为什么呢,因为他实在是跟这帮侨眷们,交朋友交的太好了,我们今天到场的三四十名侨眷,都是跟做客人一样的,他和街道我们作为主人家,我们去邀请他们,然后那么我们这些侨眷,也是跟客人一样应邀而来,然后大家就特别开心。

  【解说】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一名闲林街道的侨眷管阿姨,在谈及子女时,管阿姨表示,虽然已经三年多没有见面,但平时她们都会通过视频来保持联系,感情也非常好。管阿姨也非常感谢有这样的平台,来丰富她们的精神生活。

  【同期】管鸿凤 闲林街道的侨眷

  平时就是视频了,我那个媳妇一跟我视频,最少一个小时,她比亲女儿还亲,她反正什么碎碎的事情,都告诉我,我们好像等于没有什么距离感,因为三天两头要视频了,那么孙子、儿子都一起视频挺好的。

  (子女)那边要好,我们也放心,我们把自己照顾好,你们也放心,(街道)给我们搭建了这样的平台,使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想,老有所乐,我们也大家挺开心的。

  沈亦山 吴柳静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