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已经产生实效

  国台办:

  “31条惠台措施”已经产生实效

  本报北京6月27日讯 记者朱琳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在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介绍,“31条惠台措施”发布实施以来,各地各部门一直在紧锣密鼓加紧推动落实,很多省市因地制宜出台落地细则,包括上海市的55条、福建省的66条、厦门市的60条等,其中不少措施已经产生实效。

  马晓光介绍,6月19日,宁波市发布实施《关于进一步深化甬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包括支持台胞投资、促进与台贸易及社会文化交流合作、便利台胞在当地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以及居住生活等方面,共80条具体措施。

  在进一步推进落实台胞享受同等待遇方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14日宣布,今年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将台湾地区演员纳入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评选范围,与大陆演员具有同等参评资格。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1日公布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在大陆工作的符合申报条件的台湾研究人员申报课题157项,经评审立项58项。

  在为台胞提供更多就职就业岗位方面,福建省台办、教育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15日联合举办福建省台湾教师专场对接会。65所在闽高校发布引进台湾教师岗位需求536个,现场洽谈台湾博士337人次,收到求职简历260份。

【责任编辑:罗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