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侨法伴我行 护侨聚侨心”侨法宣传月活动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我是意大利籍华人,我想回国创业该怎么改签证呢?”“我女儿今年读高三了,现在归侨子女参加高考还能加多少分?”“这个服务手册实用!还有多的吗?”9月28日,益阳紫金山大酒店四楼会议室汇聚了一群侨商正在咨询涉侨政策,原来是益阳市侨法宣传巡展来到了市侨商会换届会议现场。

侨法宣传巡展合影。 益阳市委统战部提供
侨法宣传巡展合影。 益阳市委统战部提供

  为了进一步提高侨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益阳市侨办、市侨联以市侨商会换届为契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侨法咨询台,发放《益阳市涉侨服务手册》,组织侨法线下知识测试等方式普及侨法、维护侨益,开启了又一场线下侨法宣传巡展活动。

  活动当天,除了线下侨法宣传巡展,线上侨法知识竞答也在益阳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火热登场,一场以“侨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 民族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民族·侨务知识竞答活动刷爆朋友圈,不到两天的时间参与人次达9241人,点击量达30367次,知识点传播数49372个,将益阳市“侨法伴我行 护侨聚侨心”主题侨法宣传月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据了解,9月是益阳市侨法宣传月。益阳市县两级联动、侨办侨联联合,围绕“一法两办法”及其他涉侨法律政策,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个一”,即“开展一次侨法宣传巡展,发放一批《益阳市涉侨服务手册》,创建一批侨法宣传角,开设一个网上侨法宣传专栏,举办一次网上侨法知识竞赛”为主要内容的主题侨法宣传月活动,共同营造了全市宣传侨法、维护侨益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开展宣传巡展9场,创建侨法宣传角7个,成立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室1个,开设侨法云课堂4期,举办侨法网上知识竞答1场次、线下知识测试1场次,发放宣传手册近1000多份,营造了全市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的浓厚氛围。(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供稿 通讯员:王何)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