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师生在疆开展“一带一路”教育参访活动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学生与阿克苏一中学生合影留念。 吴智萍 摄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学生与阿克苏一中学生合影留念。 吴智萍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31日电 (喇小飞 刘丽颖 丁贵子)5月22日至28日,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师生一行百余人,先后赴新疆吐鲁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等地开展“一带一路”教育参访活动。

  活动期间,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师生在吐鲁番市打卡了两千多年前的都市遗迹交河故城和中国古代三大工程之一的坎儿井;在巴州尉犁县罗布人村寨,一起倾听了百岁老人讲述当地的民俗风情;在喀什,游历了喀什古城,亲身感受古丝绸之路上悠久的历史与厚重的文化,切身体会到了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情感共鸣。

两校师生共同举办联谊交友活动。 刘丽颖 摄

  在阿克苏地区参访期间,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师生们参观了柯柯牙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影像等资料,详细了解了阿克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克服困难,前仆后继,经过30多年的接力奋斗,在南疆戈壁荒滩上孕育出百万亩“绿海”的奋进之旅,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柯柯牙精神点赞。

  随后,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师生来到阿克苏地区第一中学,两校师生共同举办了联谊交友活动。联谊会上,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学生表演了具有青春气息的乐团表演《不能说的秘密》和充满活力的歌曲《香草冰激凌》。阿克苏地区第一中学学生则表演了民族舞《朱拉》《刀郎青年》和中国古典舞、书法《兰亭序》,以及民族乐器表演《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两地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学生学习新疆舞。 吴智萍 摄

  赵梓颥是阿克苏地区第一中学高二学生,性格开朗的她很快与年龄相仿的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学生卢怡静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卢怡静说:“这是一次特别的旅程。在这里,我收获了友谊,亲眼目睹了新疆现代化城市风貌,领略了新疆的辽阔壮美,品尝了新疆各色美食,感受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好客。希望新疆和台湾两地的同学能常来常往,增进彼此了解,密切同胞亲情。”(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