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留学生畅游中国多城 拍摄Vlog记录留学生活

图为汉楠正在拍摄视频。 韦国政 摄

图为汉楠正在拍摄视频。 韦国政 摄

  中新网柳州2月18日电 题:巴基斯坦留学生畅游中国多城 拍摄Vlog记录留学生活

  作者 韦国政

  美食多样的重庆、山清水秀的张家界......这是广西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籍留学生汉楠对中国不同城市的印象。今年寒假,汉楠从广西柳州市出发,前往北京、重庆等地旅游,领略中国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并通过Vlog将旅途记录下来。

  今年23岁的汉楠,目前就读于广西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自2020年3月来到中国,汉楠便开通了社交账号,向海内外网友分享其在中国留学的见闻。留学期间,汉楠体验中国传统民俗、中医药文化、参加古诗词朗诵比赛、探秘中国乡村等,丰富多样的内容出现在其视频里。

图为汉楠正在校园里拍摄开学Vlog。 韦国政 摄
图为汉楠正在校园里拍摄开学Vlog。 韦国政 摄

  与大多数“洋博主”拍摄时长为一分钟的短视频不同,汉楠偏向于将故事向观众娓娓道来,其拍摄的视频时长通常在5至10分钟。在其看来,一笔一画地书写汉字、抑扬顿挫地朗诵诗歌等,讲究内心平静,只有通过长镜头去记录,才能带给观众更沉浸的体验。汉楠表示:“我希望更多想要来中国留学的学生,看到更加完整、丰富的中国文化,而不是零碎的片段。”

  通过这些视频,汉楠的社交账号收获了不少海内外网友的关注,许多外国网友在其视频评论区留言表示,希望能来中国留学、旅游。也有不少中国网友表示,作为本地人,有些事情自己都没有亲身体验过,同样感觉十分新奇。

  在中国生活的3年里,汉楠感受了广西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三月三“歌圩节”、火炉塘打油茶等。今年寒假,汉楠走出广西,去到不同城市旅游,刷新了他对中国的认知。旅途中,汉楠打卡了重庆洪崖洞的夜景、河南许昌的曹魏古城、湖南长沙的网红店等。

  “刚来中国的时候赶上疫情,几乎没离开过广西,当我去到不同城市旅游,发现原来中国还有这么多有趣的地方,看来我对中国的了解还不够深。”汉楠说道。

  汉楠除了喜欢拍Vlog,还尤其喜爱制作中国菜肴,每到中国朋友家拜访,其便向朋友讨教烹饪中国的家常小炒,同时分享巴基斯坦美食的制作方法。长粒米炒饭、咖喱鸡等特色小吃是他的拿手好菜。“在不同的国家学习不同的文化,制作不同的菜,我感觉很有趣,回到巴基斯坦我也可以做给家人吃。”汉楠表示。

图为汉楠旅游时拍摄的照片。 受访者供图
图为汉楠旅游时拍摄的照片。 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洋博主”活跃在短视频平台,汉楠只是众多“洋博主”中的其中之一,在其留学生朋友中,也有许多“洋博主”。他表示,每个“洋博主”的拍摄内容、手法都是与众不同的,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希望以外国人的视角,向世界各地的网友展现他们眼中真实的中国。

  开学日期临近,汉楠结束了旅程,于近日回到了柳州。18日,记者见到汉楠时,其正忙着拍摄一期开学Vlog,他表示,未来将继续拍摄更多视频,让全世界的人看到不一样的中国。(完)

【责任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