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刘少昂收获国内首金 刘少林刷新全国纪录

刘少林赛后接受采访 中新社记者 郝凌宇 摄

刘少林赛后接受采访 中新社记者 郝凌宇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郝凌宇)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2日在北京收官。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来自天津队的刘少昂以1分26秒082的成绩获得冠军,收获国内比赛首金。他的哥哥刘少林在该项目半决赛以1分22秒490的成绩刷新全国纪录,最终在决赛中摘得一枚银牌。

  在前一日比赛中刘氏兄弟发挥平平,二人仅在男子500米和男子1500米分别摘得一枚铜牌。由于此前二人所在队伍在男子接力和混合接力项目中均被判犯规无缘决赛,2日进行的男子1000米比赛成为刘氏兄弟冲金的最后希望。

  半决赛中,第一组出战的刘少林发挥出色,以1分22秒490的成绩刷新全国纪录,成功晋级决赛。刘少昂在第二组中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决赛上,兄弟两人找到状态,最终刘少昂以1分26秒082的成绩夺得冠军,收获国内比赛第一枚金牌。刘少林摘得一枚银牌。

刘少昂赛后接受采访 中新社记者 董泽宇 摄
刘少昂赛后接受采访 中新社记者 董泽宇 摄

  赛后,整场冠军赛均未接受采访的刘少昂终于来到混采区。谈及比赛结果,刘少昂坦言近一年没有参加什么比赛和训练,本次比赛结束后感到很累,能在三个项目上闯入决赛已很不容易。说起哥哥刘少林在半决赛中刷新全国纪录,刘少昂笑着说:“他滑得太快了,我要在他那组,指定被淘汰。”

  刘少林赛后也提到了“累”这个关键词:“以前有系统训练,比赛下来没有这么多汗,这次比赛出汗比较多。”他对刷新全国纪录感到满意,对弟弟拿了第一名感到很开心。

  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的比赛在2日全部结束。本次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执行了一项新规,在中长项目设置了最低比赛时间,选手如超时将被取消比赛资格。比赛过程中,有多组选手因超时被淘汰出局。(完)

【责任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