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网正文

《中国出生的阿基鲍尔画家群》回顾展在悉尼开幕

  《中国出生的阿基鲍尔画家群》回顾展7月24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新南威尔士美术馆、国家肖像馆、新州博物馆和画廊协会、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学院、麦考瑞集团以及吉恩和布莱恩·雪门收藏共同协办,展期为7月25日至8月28日。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澳大利亚新州议员马克·库瑞和前新南威尔士美术馆馆长爱德蒙·凯朋等百余位中澳政界、文化届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赵立在致辞中提到,举办《中国出生的阿基鲍尔画家群》回顾展是一个长久以来的愿望,而此展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当地政府和艺术机构、广大艺术界及文化界同仁们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希望通过此类展览促进中澳两国艺术家的交流,鼓励澳洲华人艺术家更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在讲话中表示,过去25年来,旅澳华人艺术家们在澳洲最悠久、最著名的艺术盛世之一——阿基鲍尔奖比赛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他们不断探索,将中国传统绘画中的写意风格与西洋绘画技巧相结合,以巧妙的手法将墨笔中所寄托的思想通过西方艺术形式加以表达。他们长期不断的努力进一步推动了澳洲多元文化的发展,并增进了两国人民彼此间的相互理解。

  新州议员马克·库瑞在讲话中对华人艺术家过去二十几年中在澳洲艺术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他认为此展很好地体现了华人艺术家们在新州当地文化及艺术界所具有的重要地位。

  新南威尔士美术馆前馆长爱德蒙·凯朋在致辞中为大家简要介绍了阿基鲍尔奖的起源及发展历史。他指出,如今的阿基鲍尔奖比赛变得更加富有活力,这与澳洲华人艺术家们非凡的努力和贡献是分不开的。

  据悉,阿基鲍尔奖首次颁发于1921年,现已成为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肖像画赛事。此次《中国出生的阿基鲍尔画家群》回顾展汇聚了15位中国出生的艺术家参加阿基鲍尔奖的22幅作品,旨在回顾过去25年里这批艺术家参加阿基鲍尔奖激烈角逐中的卓越成绩,展示其对澳洲多元文化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并增进中澳艺术家思想交融和互学互鉴。(盛楚宜)

【编辑:李明阳】
分享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