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缘史》出版纪念会在韩举办 促进文化交流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微信公众号图片)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微信公众号图片)

  中国侨网1月25日电 据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月23日下午,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在韩国媒体中心举办《中韩缘史》出版纪念会,该书是为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特别发行。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副部长罗棕珉、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代理大使金燕光、韩国前总理郑云灿、韩国前国会议员崔载千等200余名中韩嘉宾莅临纪念会。

  中韩两国数千年来同享一片蓝天,筑友好、重人和、建互信。《中韩缘史》是为重温那些为推动中韩交流作出贡献的历史人物与佳话故事而推出的纪念图书。

  数千年来中韩两国在政治、外交领域的交流广为人知。实际上在文化、艺术、学术等领域同样活跃着一代又一代的友好人士。为进一步扩大两国的交流范围,有必要重温在文化交流领域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历史人物。为此,本书遴选出其中的21位加以阐述。

  东国大学东北亚崔致远研究会理事长、《中韩缘史》编辑委员会张日圭教授在介绍本书出版的初衷时提到,中韩两国友好往来历史中有很多著名人士,但是也有历史评价不客观或鲜为人知的人物,这本书讲述的就是他们的故事。通过人物的活动足迹,挖掘两国在文艺、书法、茶、酒、陶瓷器、宗教、艺术等领域的共通性,可以全面了解两国文化历史的悠久和多样性。本书旨在从与中韩两国文化密不可分的欧亚大陆文化中,寻找符合未来“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交流事例。

  《中韩缘史》责任编辑、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介绍出版这套书的意义,2017年是迎接中韩建交25周年和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成立15周年,也是中韩关系的“胶漆之交”之时。《中韩缘史》的出版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感谢帮助过我们的社会各界机构、团体和个人。中韩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为了两国关系在新时代下实现新的发展,更加需要从历史中探寻未来的“温故知新”精神。为纪念协会成立15周年,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助力中韩友好,我们有必要重温那些为推动中韩交流作出贡献的历史人物与佳话故事,本书就是为了实现这个美好愿望而迈出的第一步。

  《中韩缘史》由中文版和韩文版两本组成一套,特别限量版由韩国富民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