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爱沙尼亚行打破塔林冬日沉寂

  “欢乐春节”爱沙尼亚行打破塔林冬日沉寂

  新华社塔林2月17日电(记者郭春菊)爱沙尼亚首都塔林17日举行的热闹庙会和“欢乐春节”精彩演出打破了这座古城的冬日沉寂,铿锵有力的鼓点让空气都沸腾了。数千名观众冒着飞雪、踏着积雪,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自由广场,共庆中国农历狗年春节。

  爱沙尼亚体育与传统武术联合会的表演者开场前在台下舞动金龙上下腾飞,并在观众中间穿梭而过,继而在庙会绕场巡游;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的开场舞《张灯结彩》红红火火、韵律欢快,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北京民族乐团和龙韵武术艺术团的民乐与武术表演引人入胜。

  来自北京的冰雕师雕刻的小狗造型栩栩如生,吸引许多观众围观拍照。展厅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展台前挤满观赏者;穿戏服拍照、用毛笔写“福”字等活动大受欢迎。

  现年51岁的爱沙尼亚雕塑家陶诺·坎格罗现场创作了一条活灵活现的泥塑狗。坎格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欢乐春节”活动很好。

  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马文说,由北京市文化局组织实施的“欢乐春节”爱沙尼亚行活动至今已举办九届,被文化部列为海外“欢乐春节”重点品牌活动,促进了北京市和塔林市的双向交流,加深了中国和爱沙尼亚人民的友谊。活动已从传统的文艺演出,拓宽至非遗保护、科技经贸、体育和青少年交流等方面。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说,爱沙尼亚即将迎来独立100周年,第九届“欢乐春节”爱沙尼亚行是中国人民送给爱沙尼亚人民的“生日礼物”,是对中爱友谊的美好祝福。

  演出结束后,灿烂的烟花照亮塔林的夜空。继圣诞节和跨年夜庆祝活动之后,“欢乐春节”在塔林又一次掀起庆祝高潮。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