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裔青年评选启动 展示华裔贡献

  中新社悉尼4月22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裔青年评选启动仪式,21日晚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州艺术馆举行。

  这次的评选为“金合欢奖”,是以澳大利亚的国花为象征意义,凸显澳大利亚的特色,展示在澳大利亚的华裔青年对当地的贡献和成就。2011年,曾举办第一次评选。

  主办方澳中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甘现科致辞时表示,澳大利亚十大华裔杰出青年的评选,将邀请各州的政界、商界和社会知名人士以及专家作为评委,力求评选的公正、公开和有代表性。

  当晚,还举行了慈善拍卖,为当地知名的华裔医生张正贤的脑癌研究项目筹得42400澳元善款。

  张正贤在台上分享了自己在澳大利亚从事脑癌研究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他指出,癌症在澳大利亚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危害着人们的健康。脑癌研究基金会就是要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病人,让他们战胜疾病,重获健康,意义十分重大。

  应邀出席的嘉宾包括,新州州长代表、新州财政部部长多米尼路,新州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马克·库瑞、新州上议员王国忠、悉尼市长代表郭耀文、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亚洲主管刘冰等。多位嘉宾分别作了发言,祝贺评选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期待着评选出10位杰出的华裔青年。

  澳中青年企业家协会由在澳的青年企业家组成,宗旨是协助企业家在澳大利亚开拓事业,促进澳中之间的经贸来往,并成为澳中经贸之间的桥梁。(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