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闽派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匈牙利开幕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布达佩斯文化艺术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中国-欧洲合作发展中心和匈牙利威克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文心翰墨——中国闽派书画名家作品展”22日在匈牙利威克艺术中心开幕。

(书画名家合影。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书画名家合影。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王峥,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王来文,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明,匈牙利罗兰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院长郝清新,匈中友好协会会长宗博莉•克拉拉等嘉宾,以及来自福建的画家、书法家赵胜利、汤琳南、雪岛、张贤明、曾锦溪等和匈牙利知名的画家、摄影家等以及匈牙利艺术家朋友和观众出席开幕式活动。

  匈牙利威克艺术中心是由旅居匈牙利的华人油画家魏翔新近开办的创作和展览场所,此次“中国闽派书画名家作品展”也是中心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艺术交流活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王峥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威克艺术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和今后更多的艺术交流活动促进中国与匈牙利的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书法家还当场挥毫。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书法家还当场挥毫。图片来源: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王来文介绍说,此次中国闽派书画名家作品展共有30多幅书法和国画精品,希望通过这些优秀作品向匈牙利观众展现福建和中国博大精深的书法和国画艺术。他说,中匈两国的都有灿烂的历史和优秀的文化,在艺术领域可以展开积极的交流和合作,增进彼此的友谊。

  匈牙利美术学院教授科绍•亚诺什表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他曾经拜访过的敦煌莫高窟,美术成就令人赞叹。中匈在高等美术教育上可以展开合作,共同科提高和丰富教学水平和内容。

  在开幕式上,到场的福建书法家和艺术家还当场挥毫作画,让大家亲身领略到中国书法和绘画的创作过程。(华洁)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