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潮州会馆举办“中国昆曲艺术欧洲巡演”

  中国侨网7月9日电 据《法国侨报》报道,2018年7月8日,法国潮州会馆举办“中国昆曲艺术欧洲巡演”活动。其中《白蛇传》和《游园惊梦》受到大家的热烈追棒!

  法国潮州会馆副会长黄薇薇首先致辞。她说:“今天为了推荐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进一步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和发展,中国北方昆曲剧院特地到我们潮州会馆的舞台,为乡亲们表演折子戏。

  她表示,昆曲是中国首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是中国优秀戏曲文化的代表,历史悠久,被誉为百戏之祖。能够在巴黎欣赏到这样的艺术,非常难得!

  接着,“中国昆曲艺术欧洲巡演”代表团团长、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曹颖致辞。他说:昆曲艺术是中国优秀戏曲文化的代表,是中国首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 “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走出去,北方昆曲剧院携《白蛇传》、《牡丹亭》两部经典之作,到欧洲推介、交流、演出。希望大家喜欢!

  接着,大家兴致勃勃观看了有法语字幕的《白蛇传》和《游园惊梦》。(海芬)

【责任编辑:罗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