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大使馆将办“共建美好未来”图片展

  原标题:中国驻马大使馆将办“共建美好未来”图片展

  中新网吉隆坡9月19日电 (记者 陈悦) 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主办,马来西亚马中文化艺术协会承办的“共建美好未来”图片展将于本月28日到29日在吉隆坡会展中心举行。

  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政治参赞郁峻介绍,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也是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4周年;希望通过这一展览,让马来西亚各界朋友了解近年来中国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一带一路”建设新进展以及中马关系的新跨越。

  郁峻介绍,主办方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新华社、中新社以及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等各方大力支持下,共精心遴选了200余张照片展出,通过“砥砺奋进、神州新天”、“一带一路、丝路荣光”、“友好互利、共享繁荣”三个章节全方位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和中马关系发展的成就。

  展览除28日下午到29日全天在会展中心举行并免费向马来西亚公众开放以外,还将在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马来亚大学及马来西亚各地巡展。

  马中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古润金表示,希望通过图片展,引领马民众“深刻体会中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他并指,未来马中文化艺术协会将与中国大使馆密切合作,携手为马中友好关系与文化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马中文化艺术协会副会长蔡宝强亦表示,期望通过此次图片展让所有参观者深刻体会中国经历40年改革开放的巨大转变,以及马中两国建交44年以来的坚固友谊。(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