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品中国茶 洋粉丝做了一天上海“宝山人”

  原标题:包饺子、中国茶、做布艺扇子、制作鱼圆……

  洋粉丝做一天“宝山人”

  一张张充满朝气的洋面孔,不亦乐乎地包饺子、品中国茶、做布艺扇子、学剪纸、画中国画……这是第十届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中一个特殊的项目——邀请国外民间艺术家前往宝山各街镇体验生活,做一天“宝山人”。来自墨西哥、新西兰、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艺术团成员来到宝山各街镇,近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在呼玛二村公共客厅,墨西哥萨波潘“神庙”民间舞蹈团25位成员在热情好客的上海阿姨手把手地教导下,学会了包饺子,一个、两个、三个……尽管饺子形状千奇百怪,但洋粉丝们特别兴奋,纷纷掏出手机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蘸着老干妈辣酱,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小伙子Ausvodol连连竖起大拇指,大叫着“超级美味”!

  在社区志愿者高晓红的指导下,团员们又学习起了布艺堆画。17岁的墨西哥小伙Daniel一下子就被布艺堆画的魅力吸引住了。先剪出红色的荷花,再剪出绿色的荷叶,画上根茎,贴到团扇上,最后用中文写上工工整整“荷花”二字,小伙子做得有板有眼。Daniel说,“中国的荷花很有韵味,用布艺堆画这种传统的艺术方式将其展现,再美妙不过了。”

  在罗店镇,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花棒拉拉队的队员们不仅亲手体验了罗店民俗绘画、书法、茶艺、罗店彩灯制作,还参与了罗店鱼圆、农家点心制作,浓浓的中国乡土气息让他们赞不绝口。  本报记者 郭剑烽

【责任编辑:罗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