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优秀诗歌选拔赛及诗歌春晚活动启动

  中国侨网多伦多12月18日电 首届海外华人优秀诗歌选拔赛已悄然启动,与之相伴随的海外华人诗歌春晚计划在2019年春节期间举行。主办机构于当地时间12月1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向媒体表示,欢迎海外华人诗人和诗歌爱好者踊跃投稿。

  主办机构加拿大大雅文化国际、北美太平洋文艺国际联盟表示,为推动中华文化传承,激发海外诗歌创作者的创作热情,国际大雅风文学奖委员会决定在三年一次全球范围文学奖评奖的基础上,启动一年一度的海外优秀华人诗歌选拔赛和海外华人诗歌春晚活动。

  海外华人诗歌春晚活动组委会已聘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白龙和诗歌评论家、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吴思敬为名誉主席。

  主办方表示,诗歌选拔赛参选作者须具备海外永久居民或公民身份的华人,作品应为一首35行以内作者原创诗歌。作者需同时提供简历、笔名、实名及所在地等信息。投稿邮箱为:dayaculture@gmail.combeimeifeng@hotmail.com。截稿日期为2019年1月15日。

  初评组将以无记名交叉遴选方式筛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诗歌,提交大雅风文学奖评选委员会最后评定。经两轮筛选后选定的优秀诗歌,将由来自海内外的专业主持人及诗歌朗诵艺术家进行朗诵,在多伦多的舞台上呈现给广大观众,让人领略中国诗歌的曼妙和深厚的文化意蕴。

  加拿大大雅文化国际于2006年由诗人川沙与教育专家谭新雄共同创立。国际大雅风文学奖委员会同年创立,并先后于2011、2014、2017年举办三届国际大雅风文学奖评奖活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