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青体部副部长:象棋将纳入体育项目

马来西亚第24届全国中小学象棋锦标赛颁奖典礼。(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第24届全国中小学象棋锦标赛颁奖典礼。(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12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12月17日,马来西亚青体部副部长沈志强说,青体部未来将会把中华武术、象棋等项目一并包容,成为联邦政府的一个体育项目。

  12月17日,沈志强为马来西亚第24届全国中小学象棋锦标赛颁奖时表示,马来西亚象棋总会有意和青体部合作,把象棋当做一个体育项目。

  他说,“相信象棋比赛参赛者特别是年轻人,可以得到不只是战略思维的能力,还可以学到许多象棋的心得。虽然象棋是华裔的传统,但希望马来西亚人都可以对象棋感兴趣。”

  马六甲州象棋公会会长李献说:“希望象棋在马来西亚能够普及,让小学生开始接触象棋,提升学生思考能力及耐性,该会将举办更多比赛,提高大家对象棋的兴趣。”

【责任编辑:罗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