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下西洋”图片展在欧洲议会总部举行

  原标题:“郑和下西洋”图片展在欧洲议会总部举行

  新华社法国斯特拉斯堡1月16日电(记者任丽颖)“郑和下西洋”图片展15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总部开幕。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德瓦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近年来在技术领域不断创新,同时也在寻求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积极合作。“我们从今天的图片展中可以看到,早在15世纪,中国就在航海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明朝的航海家郑和早于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对世界进行了探索。”

  德瓦希望通过这次图片展,能让西方政治家了解中国的历史以及亲和友善的气质,进而积极看待中国的崛起和接纳“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在开幕式上介绍了郑和下西洋的历史。他表示,尽管目前世界充斥着不安,贸易保护主义也在不断加剧,但是中欧人民始终愿意奉行多边主义,愿意保持友好对话与合作,积极面对困难与挑战,为和平做出贡献。

  此次图片展由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中国航海博物馆、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共同主办,将持续到18日。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