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洲美食节:尼泊尔小姑娘最爱“酸菜鱼”

  广州亚洲美食节尼泊尔主宾国日开幕

  尼泊尔小姑娘 最爱“酸菜鱼”

  南方日报记者 余嘉敏

  5月21日,广州亚洲美食节尼泊尔主宾国日启动仪式在白云宾馆举行。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敬献哈达的欢迎礼,受邀嘉宾共同点燃传统尼泊尔灯,现场还进行了尼泊尔奶茶制作的展示。

  尼泊尔驻穗代总领事狄派克·班贾德说,尼泊尔很多美食是古时候从中国传入的,如今已经成为尼泊尔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美食将帮助尼中两国进行文化交流。

  尼泊尔厨师布朗在大学毕业后到中国学做中国菜,至今已有14个年头。他介绍,三年前,他来到广州,在华南师范大学学习中国古代汉语。他表示,毕业后计划在尼泊尔开一家正宗的中餐馆,在广州开一家地道的尼泊尔餐厅。

  “外地来的中国人特别多,而且广州人对于世界各地的美食都很好奇,他们很会吃。”布朗说,他非常看好在广州开高档尼泊尔餐厅的前景。

  说到最爱的粤菜,布朗说:“我觉得烧鹅很有意思。还有白切鸡,广州的早茶,这个是全世界没有的。”布朗表示,还想学学怎么做粤菜。

  活动上,一位可爱的尼泊尔小姑娘吸引了摄影师的关注。每次对她举起相机,她都会拉上身旁的小姐妹一起摆好姿势,镜头感十足。

  她是5岁的Marilyn,出生在福建,在广州生活已有三年了。当被问起最爱的中国菜时,Marilyn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酸菜鱼,还有米粉和豆腐。”

  Marilyn的妈妈Manisha表示,广州亚洲美食节让大家有机会可以品尝不同种类的食物,来自各国各民族的人们可以聚在一起,这是很棒的事情。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