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熊猫被命名为“四海”“一家” 象征川港友谊

  川港再添友谊象征 两只熊猫被命名为“四海”“一家”

  “希望更多香港同胞到四川来,看望‘四海’和‘一家’。”8月22日上午,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接过记载着两只大熊猫身份信息的证书,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宣布,一对初生龙凤胎大熊猫被命名为“四海”与“一家”,象征川港友谊,传递“四海共一家”的理念。见证这一刻的,正是参加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代表。

  据了解,这两只新命名的大熊猫分别于今年7月25日、26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姐姐叫“四海”,弟弟叫“一家”。

  “两只大熊猫就如香港与四川,代表着血浓于水的手足之情。”许荣茂说,希望“四海”“一家”成为川港友谊的象征,为川港青年增进了解和感情搭建桥梁。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也成为此次“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之“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的首站。

  近距离围观大熊猫,成为香港青年最“过瘾”的经历。“香港海洋公园也可以看到大熊猫,但是和这里不一样,四川看大熊猫,有零距离的亲切感。”一天的活动结束后,香港青年谢柔洁对熊猫印象最深刻,同时她直言四川“颠覆了我的印象”,“我有个好朋友,小时候成长在四川,她总向我说起这里,我也充满好奇,这次来看看发现出乎意料地棒。”谢柔洁说,她会将这次愉快的体验带回香港分享给更多朋友。

  此次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由省港澳办、团省委以及香港新家园协会共同主办,也是去年川港澳合作周达成的成果之一。香港青年代表团接下来将走进成都、德阳、绵阳、广安等地,体验巴蜀文化、感受四川发展,并与四川青年共话一家亲。

  香港新家园协会2015年创立“四海一家”青年交流项目,得到了中央政府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支持,四年来组织超过9000名香港基层市民尤其是青年分别赴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福建、陕西和天津等地交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媛莉综合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