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日中卡拉OK大赛在东京落幕

  第22届日中卡拉OK大赛在东京落幕

  新华社东京10月25日电(记者梁赛玉)第22届日中卡拉OK大赛25日晚在东京落幕。该活动以“日本人唱中文歌、中国人唱日文歌”的形式架起中日友谊桥梁。

  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79岁,最小的仅4岁。日本国内的选手除了来自东京和周边地区,还有很多来自大阪、三重县、广岛县、福岛县、鹿儿岛县等地,更有不少中国选手从中国各地赶到东京参赛。

  战幕拉开后,参赛者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日歌曲轮番较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石井游太郎通过一曲《新不了情》在激烈竞争中突围获得日本组最优秀奖,来自日本冈山县的中国组选手乌红霞以一曲高桥真理子的《朋友》感动全场,获得中国组最优秀奖。

  日本著名歌唱家芹洋子作为特邀嘉宾带来了在中日两国家喻户晓的民谣《四季歌》。

  主办方日中通信社会长张一帆表示,我们会继续坚持这个平台,用歌声表达热爱和平的真挚感情、传递友谊、架设中日友好的桥梁。

  日中卡拉OK大赛始于1998年,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本届赛事是日中青少年交流推进纪念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国驻日大使馆和日本日中友好协会的支持。

【责任编辑:胡文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