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莱克星顿“图书馆之夜”活动介绍中国24节气

活动中,演员们表演连唱、京剧、京胡演奏等节目。(美国《世界日报》/唐嘉丽 摄)

活动中,演员们表演连唱、京剧、京胡演奏等节目。(美国《世界日报》/唐嘉丽 摄)

  中国侨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马萨诸塞州莱克星顿华人协会(CAAL)和Cary图书馆合办“图书馆之夜”(Library After Dark)活动,吸引了近300人参加。活动介绍了中国的“24节气”,开展包括聆赏京剧、中国茶艺、书画之美等多项活动。民众们可以享受传统中式点心美食,在互动中感受和体验。

  活动现场设立了4个展区:主舞台有京剧歌舞、笛子、京胡和苗族歌舞表演;食文化展台有义工示范包饺子、做汤圆、裹粽子,观众也可一起动手;茶文化展台有茶艺表演和沏茶品茶活动;书画文化展台则有书画家挥毫示范,与会者还可跟随荧幕上的指引,在水写纸上体验笔墨之趣。

  活动筹备会主席丁薇表示,本次活动筹备3个多月,共动员义工35人。因为表现抽象的时令节气有难度,因此活动注重了华人遵循这种特有的时间知识体系融入生活、形成文化的具体表现。而且,24节气与其延伸的文化很能与西方人连接,取得共鸣。2016年,“24节气”获联合国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项活动十分有意义。

  Cary图书馆馆长Koren Stembridge表示,图书馆一年举办4次“图书馆之夜”活动,目的在邀请社区人士相聚与互动。活动收费仅够支出,因此与其说“募款”,不如说在“募集友谊”。此次莱克星顿华人协会的“24节气”活动,不但有过往活动提供的表演节目,还有许多互动交流和体验项目,是“最有野心的一次”,也是“最完美的‘图书馆之夜’之一”。(唐嘉丽)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