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管理专家代表团考察金边中资医院

图为宾主合影。 当地媒体提供

图为宾主合影。 当地媒体提供

  中新网金边11月16日电 (记者 黄耀辉)16日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率中国中医药管理专家代表团一行6人考察柬埔寨金边中资宏恩医院,表示将加强中柬卫生领域的合作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的医疗交流,尤其是中医药的合作。

  现场,宏恩医院向专家展示通过网络视频与中国国内的医生和专家进行远程诊断。院方介绍称,该软件系统在中国几个省和多个城市完成分级诊疗模型,实现分级诊疗三部曲。

  据宏恩医院董事长陈新华介绍,该院2005年7月经柬埔寨卫生部批准成立,是一家集预防医学、医疗、科研、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中资独资医院,也是目前柬埔寨最大的中资医院。

图为座谈现场。当地媒体提供
图为座谈现场。当地媒体提供

  陈新华说,目前医院与中国内地三甲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建立合作机制、健全了网络设施,实现医疗信息化管理,是首家把中国中医中药、民族医学疗法引进到东盟国家的医院。同时,牵头组建了“柬埔寨国家医疗互联网”和“全球优质医疗单位远程会诊”两个落地项目。

  陈新华表示,宏恩医院已分别在柬埔寨王国国公省、西哈努克省设立了分院,造福在柬同胞和当地民众,获得了极好的口碑。

  柬埔寨卫生部副国务秘书兼柬埔寨药剂委员会主席BANBOTTA陪同参观了中资宏恩医院,并就两国卫生领域发展、中医药、双边合作等事宜举行了座谈。(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