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烤冷面大赛:民间小吃成国际“网红”

  中国侨网12月7日电 题:全球华人烤冷面大赛,真香!

  全球华人自发组织、自发参赛、自发评选、自发颁奖的全民性世界级赛事——“全球华人烤冷面大赛”火了。

  烤冷面,一种起源于中国黑龙江地区,用冷面皮做底胚,加鸡蛋、香肠等辅料,再放上东北大酱调味的民间小吃。

  因为洛杉矶的一名博主随手发起烤冷面比赛,烤冷面这一民间小吃一瞬间成了国际“网红”,世界各地都开始“烤它”!

  而这场比赛也从“全球华人烤冷面大赛”升级成“全球烤冷面锦标赛”。吸引了全世界的人参与。

  截至12月6日下午,抖音上#全球烤冷面锦标赛一个话题的播放次数就已达2.4亿。

  这次比赛除了南极洲还没有代表选手参赛,其余六个大洲的参赛选手都已经进入激烈的角逐。

  烤冷面大赛的规模之大,参赛人数与观战人数之多都让网友大吃一惊!

  一大批优秀的“烤冷面人”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各大流派你追我赶,异彩纷呈。

  “学院派”

  该流派以“传承烤冷面”为己任,立志做出最正宗、最地道的东北烤冷面。

  洛杉矶赛区的网友“小野不听话”,不仅在美国买到正宗的中国烤冷面面皮、葱花、火腿肠、东北大酱等原汁原味的中国食材;

  而且对铲子、刷子等厨具的使用时间与火候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就连烤冷面的包装也是充满了正宗东北味儿纸袋子。

  可谓将东北烤冷面原汁原味的带到了美国!

  有网友甚至建议这位选手支一个烤冷面摊位,这件事也已经被提上了日程……

  创新派

  该流派在保持烤冷面精髓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打造烤冷面新高度。

  比如,以日本赛区“柯南故乡”的烤冷面大爷为代表的养生版烤冷面:

  采用鸡蛋面糊自制低油低卡路里烤冷面,将原本火腿肠改良成健康的肉丝,不加大酱只求清淡。

  再有来自英国选手的豆腐味改良烤冷面:

  将豆腐炸好、夹好,涂抹上酱料放进烤冷面中,即可食用。

  还有一些选手对烹饪手法要求比较严苛,比如这名北美选手对“烤”有所执念,一定要用明火做出“炭火·真烤·冷面”。

  重在参与派

  该流派本着“好玩第一、味道第二”的原则,另辟蹊径,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烤冷面道路。

  比如某选手的作品“烤肠卷面”,将上好的冷面皮手撕成不规则状,再用签子卷起来,就变成了这名选手的烤冷面……

  而欧洲赛区选手因为客观原因,在烤冷面的第一步就被面饼束缚了手脚:

  还有一开始就本着友谊第一的英国的认输选手——帝国理工烤面人,无论是从原材料还是手法火候都……全盘皆输!

  这个比赛已经不仅仅是华人在参加,许多国外小伙伴也纷纷下厨,卷起袖子开烤。

  这位来自荷兰的选手在记住复杂的烤冷面步骤后,不忘加上荷兰的芝士,也不知烤冷面与芝士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当然,国外选手都来了,国内优秀选手自然坐不住,下面这盘出自东北网友之手的“烤冷面之王”:

  单看材料里就有,波士顿大龙虾、帝王蟹:

  煎蛋都是小编没见过的蛋:

  鱼子酱、海参与培根肉的完美结合

  除了贵,似乎看不出来这份烤冷面有啥缺点。

  看了这么多作品小侨已经准备去露一手了,来留言说说这大赛,你参加了吗~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徐文欣,ID:qiaowangzhongguo;素材来源:抖音app。)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