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太极教练创办太极学会多年 曾赴华求教

  中国侨网12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来自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的林杜愈已经78岁,是一名太极十八式教练。他学太极气功超过45年,如今依然坚持练功与教功,好多学生都出来当太极气功师傅。

  林杜愈年轻时从事批发生意,热爱运动,曾喜欢参加马拉松赛跑,包括马拉松赛3次,半马拉松20多次,以及迷你马拉松赛等。现在回忆起来,林杜愈对于当年的纪录感到很满足。

  50岁时,因为工作压力大、血压高,医生建议林杜愈多运动保持健康。他觉得跑步太激烈,于是学习太极气功,学习了完整的太极十八式。为了进修,他还曾去中国北京拜师,学习十八式太极拳,多以杨氏太极为基础。

  1986年,林杜愈把在北京学习8套太极十八式带回巴生,传授给巴生民众。后来,他成立了巴生皇城太极气功十八式学会,并担任总教练,边学边教,不断进修,十八式、太极拳、扇子功、太极剑等都有涉及。

  在巴生人民公园、班达马兰、池龙花园、武吉丁宜等地,林杜愈都有开班授课,每次教功1个半小时,一星期忙足7天,目前学员超过百人,只是象征式收费,作为购买电池、播放太极操运动音乐的费用。

  林杜愈的学员年龄从50至65岁以上都有,他们都是为了健康学太极。但林杜愈认为,太极并不只是老人练的,虽然动作柔慢,不用出力,好像“捉蚊子”,其实内力很有劲。

  林杜愈鼓励民众学习太极,他认为,这尤其对年长者很有帮助。太极的柔性活动可以练气,每个招式配合动作舒展身心,一呼一吸,对人体血液大有帮助。活动后,全身经络韧带轻松,身体反应就很敏捷。(陈秋成)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