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班牙“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马德里举办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17日,2020年西班牙“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姚飞、马德里市长马丁内斯-阿尔梅达、马德里大区主席府负责人卡尔瓦列多、中西合作机构和赞助商代表,旅西华人华侨代表以及40余家中西媒体记者共80名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姚飞在致辞中首先对合办单位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市政府以及各主办、协办、赞助单位表示感谢。姚飞表示,2020年是西班牙“欢乐春节”活动十周年。十年以来,欢春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姚飞强调,欢春活动不但向西班牙社会介绍传统中国文化,更有力推动中西人文交流,为两国人民的相识相知搭建了绝佳平台。2020年,驻西班牙使馆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将满足西社会各界对春节的殷切期待。最后,姚飞希望鼠年欢春活动能够为2020年开个好头,祝愿两国关系内涵不断丰富,互利共赢合作不断深化,共同开创美好明天。

  马德里市长马丁内斯-阿尔梅达在致辞中指出,马德里市政府连续五年支持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春节已经成为全体马德里市民共同的节日。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春节活动中,新年音乐会、中华美食节、乌塞拉地区春节系列活动等将把中国传统文化中喜庆的节日气氛带到马德里的大街小巷。如同中国十二生肖中“鼠”的寓意一样,两国文化上的交流促进了经济的繁荣发展。马丁内斯-阿尔梅达称,很高兴能够成为春节庆祝活动的舞台,未来也将继续坚持举办春节活动,携手努力打造春节活动第二个精彩的十年。

  马德里大区主席府负责人卡尔瓦列多表示,目前在马德里大区居住的中国公民已超过6万人,中国移民群体包容性强、有进取心、十分友善,在经济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是提升就业的稳定动力。同时,通过春节等活动,华人群体让马德里民众近距离感受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她指出,随着中国留学生和中国游客的增长,马德里将不断努力完善中文基础设施服务,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让中国公民融入马德里社会。

  致辞结束后,中西两国青年艺术家组成的EMEA乐队用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和古筝结合小提琴等西方乐器,共同为到场嘉宾演绎了中国传统曲目《茉莉花》和原创歌曲《A PART OF CHINA》。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活动期间,姚飞还陪同来宾参观了正在中心展出的“金鼠报吉——十二生肖文创展”,观看了中心学员的武术表演并品尝了中国春节美食,让嘉宾亲身体验了浓浓的“年味”。

  2020年西班牙“欢乐春节”活动由中国驻西班牙使馆、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市政府共同主办,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等单位合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广泛。自1月17日起的1个月时间内,中华美食节、中国新年音乐会、春节庙会等活动将陆续登场,广大旅西侨胞与西班牙当地民众一起热热闹闹过春节。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