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法国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巴黎举行

  2020年法国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巴黎举行

  人民网巴黎1月20日电(记者李永群、刘玲玲)19日晚,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法国华人卫视共同主办,甘肃省歌剧院和平凉崆峒山武术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欢乐春节”之“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玛丽涅剧院成功举办。中国驻法使馆公使余劲松、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张书勇、法国国民议会议员鲁庞等嘉宾出席。来自中法各界三百余名嘉宾莅临晚会现场,共同庆贺中国农历春节的到来。

  当晚的节目在充满民族风情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动人舞蹈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接下来演员们带来的崆峒武术集乾坤扇、风火枪、八卦刀、双鞭、双枪、三节棍、流星锤、拂尘等为一体,展现出中国武术的力与美。带有浓浓丝路风情的舞蹈表演《反弹琵琶》劲健而舒展、迅疾而和谐,别有韵味。此外,器乐联奏《丰收家园》、敦煌舞蹈《鱼跃神泉》以及非遗花儿歌曲演唱《上去高山望平川》、非遗舞蹈《花儿》等展现出浓厚西北特色,让现场观众在欣赏动人演出的同时,感受到中国西北文化的丰富多彩。

  演出结束后,余劲松、沈中文等同全体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圆满成功,并感谢演员们为法国华人华侨奉上这台年味十足的高水平综艺晚会,鼓励他们继续为深化中法人文交流贡献力量。余劲松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古老节日,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其数千年的传承发展中也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各种相关庆贺活动更是凝聚着中华传统文化精华。百节年为首,春节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生动体现了中国人独有的“家”“国”情怀,深刻反映了中国人追求的“和”“礼”境界。

  沈中文表示,成立17年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驻法使馆的领导和支持下,勤恳务实,每年培养汉语人才近千人次,开展大小文化活动一百八十余起,尤其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深受法国朋友的喜爱。今年,中心将为巴黎、里昂、斯特拉斯堡三地法国民众及华侨华人奉上新春文化礼,送去新年祝福,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年”文化的喜悦与幸福。

  这场精彩纷呈的晚会也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意犹未尽。不少观众争相登台献花,同演员合影留念,晚会在祝福和欢笑声中圆满落幕。据了解,该晚会将于庚子年大年初一于法国华人卫视录制播出,这也意味着该活动受众范围将覆盖八十万华人华侨及全体法国观众。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