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民众宅在家焦虑 美国中医师支招

  中国侨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近来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各级政府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要求民众如非必要,一定要宅在家里避疫。但宅在家里久了,同时每天看着确诊患者人数猛增,不少人产生焦虑心理,形成焦虑症候群。如何缓解宅家焦虑,部分中医师表示,一方面有现成中成药,一方面也有其他中医的方法可以缓解。

  美国南加州的中医师陈靖认为,除了用中医针灸法可有效缓解焦虑症外,还有中成药,比如在药房经常可以看到的加味逍遥丸、柴胡疏肝散、舒肝解郁胶囊等,以及柴胡龙骨牡蛎汤也可适用。平时饮食不要太油腻,注意补充维生素E、C,在连锁超市也有卖每日需要补充的维生素,可全面补充身体各部分必需的维生素。

  对于缓解居家避疫期间的宅家焦虑症,中医师杨常青认为,突发灾害容易使一些人感到恐惧、失措、孤立无援,表现出易怒、猜疑、悲观、情绪失控,甚至暴力行为。从目前加州部分城市居家避疫期间,家暴事件上升,认为或与焦虑有关。发生焦虑情绪后,有些人会出现心慌气短、四肢颤抖麻木、浑身无力,以及寡言食欲低下,失眠多梦。缓解宅家焦虑症,除了中医按摩法,心理干预,中华传统八段锦,及中医形体调节法、自我暗示法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也有专家在社交媒体平台为缓解宅家焦虑症支招,比如:先拟定一个短期小目标;饮食睡眠规律,不要看电视剧到深夜或凌晨;钻研思考一个题目;寻找家庭及友人支持;拟定室内健身计划。

  也有人建议,宅在家里要培养良好读书习惯,阅读喜欢的书,避免在家生活枯燥乏味。还要保持乐观,调整心态蓄势待发。对自己免疫力增强要有信心,重要的是要睡好和放松心态。(启铬)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