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大使张霄为中华才艺展示比赛获奖者颁奖

  中新网努尔苏丹5月27日电(记者 文龙杰)5月26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夫妇在使馆与哈首都努尔苏丹市汉语师生网络视频连线,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并举行中华才艺展示线上比赛颁奖仪式。

  努尔苏丹市26中学校长詹加扎科娃、67中学校长阿布德拉曼诺娃、68中学校长巴雅赫梅特巴耶娃、孔子学院哈方副校长科沙诺娃、81中学教务主任科詹诺娃、哈陆军军事外国语学校教研室主任比先巴耶夫及部分哈汉语学生在线出席。

  张霄首先以使馆全体外交官和个人名义向各位在线学生致以节日祝贺。他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采取线上庆祝节日的方式。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改变不了中哈友谊。中国有句古话,“患难见真情”。疫情爆发以来,中哈两国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相互捐赠大量抗疫物资,中方还派出医疗专家组助哈抗疫。事实证明,中哈两国是友好邻邦和可靠伙伴。

  张霄高度赞扬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他说,疫情当前,学校停课,但你们通过网课坚持在家学习汉语,令人感动。我多次强调过学习汉语的意义,你们作为汉语学生,应该能体会它的博大精深,希望你们在汉语和中国文化方面学有所成。今天,你们将通过精彩的表演,向我们展示汉语网络教学的成果。希望哈早日战胜疫情,生活重回正轨,我们再像过去一样欢聚一堂。

  哈方参加活动的校领导纷纷表示,感谢使馆举办这一活动,提供展示汉语学习成果的平台,丰富学生和教师疫情隔离期间文化生活及学习内容,注入抗疫信心。感谢张霄大使的祝福,愿继续努力克服疫情困难,更好开展汉语教学,为中哈友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们在线表演了背诵汉语诗歌、演唱汉语歌曲等节目,充分展示学习汉语成果,赢得与会者阵阵掌声。

  由中国驻哈使馆举办的中华才艺展示线上比赛为期一个月,吸引了大量哈首都汉语学生积极参与。参赛者通过在线提交才艺表演视频,阐释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热爱。经过综合评选,50名学生分获最佳才艺奖、最美风采奖、最具潜力奖。张霄在线为获奖者颁奖,并向大家表示祝贺。(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