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次集中亮相国家级平台

  南宁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次集中亮相国家级平台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 实习生陆佳宜)日前,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应邀为国家图书馆录制“壮乡民俗秘境”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公开课视频资料。这是南宁市首次向国家级平台集中推介当地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公开课,是将在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上线的以传承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呈现全国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影像记录课。担任“壮乡民俗秘境”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公开课的主讲人,是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梁肇佐研究员。

  梁肇佐多年来一直从事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挖掘、研究、保护、传承和传播工作。在录制“壮乡民俗秘境”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公开课中,他选取了南宁市最具代表性的壮族“三月三”、壮族歌圩、壮族三声部民歌等10个非遗项目,对项目的历史、内涵、价值以及社会意义、传承发展等做精彩的讲述,带领观者进入“壮乡民俗秘境”。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