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区与意大利圣莱莫市举行友好交流签约仪式

  中国侨网9月26日电 9月23日,上海市崇明(Chongming)区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圣莱莫 (Sanremo) 市举行了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线上签约仪式。该协议旨在促进双方在经济、环保、科学技术、文化尤其是花卉艺术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正式开启两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的新篇章。

  意方的签约仪式在圣莱莫市政府所在地莱伍艾宫举行。签约仪式上,圣莱莫市市长阿尔贝托表示,崇明是世界级生态岛,圣莱莫市是著名的度假胜地,两地以花为媒,在生态和旅游方面有着共同的合作愿景。圣莱莫市素有“鲜花之城”的美誉,此次参加“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是圣莱莫市与上海市崇明区建立合作关系的第一步。他感谢各方代表为两地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做出的努力,同时他盛情邀请崇明区区长率团访问圣莱莫市,以进一步促进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崇明区区长缪京介绍了上海市崇明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和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筹备情况。缪京表示,圣莱莫市不仅是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还因精湛的花卉栽培技术而成为意大利名副其实的“鲜花之城”。圣莱莫市是一座非常友好的城市,继去年七月共同表达了加强两地之间关系的共同愿望后,随着各项协议的签署,为两地的商业,文化和旅游发展带来了契机,两地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希望未来崇明区能与圣莱莫市在各领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按照此意向书协议,双方将在文化旅游、农业、教育、体育、花卉及商贸等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将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为契机,加大两地花卉产业合作。双方还将支持两地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团体保持定期互访;支持双方文化部门和媒体机构交流互访,将以艺术节、音乐节、体育赛事等文化与社交活动为载体,推动双方在文化领域的合作;支持双方经济部门互访,加强两地企业、经贸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不断互动,促进信息技术、物流及创意产业等领域合作。

  随后,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筹备组办公室与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签署了意大利圣莱莫市城市展园参展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技术人员就圣莱莫展园的选址、设计和布展等细节开展了精准对接。(意中交流协会 供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